贵州秉成烧坊

酱香型白酒的四大等级!

坤沙

坤沙酒是最正宗的酱香型白酒。原料是采用贵州本地完整颗粒的红缨子高粱,严格按照传统的酱酒工艺“12987”进行生产,生产周期长达一年,经历2次投料,9次蒸煮,8次发酵,7 次取酒等数道工序,并经过至少五年以上窖藏才能够出厂。具有酱香突出、空杯留香、回味悠长的特点。



碎沙

碎沙酒相当于简化版的坤沙工艺,一般为了迅速制酒,会把高粱打碎,生产工艺相对快捷,生产周期也比较短,出酒率高。品质不比坤沙酒,酿造成本比较低,酿出来的酒入口好,香味也大,整体还是比较协调的,相比坤沙酒更单薄,层次单一,空杯留香也不长。



翻沙

翻沙酒是取坤沙酒的第9次蒸煮后废弃的酒糟,加入新高粱和新曲药酿造出来。这种工艺的周期更短,酿出的白酒,带有一点点坤沙酒的口感和香味,空杯留香非常短,品质较差。


窜沙

窜沙酒,业内也称之为"串酒"也叫"串香酒",是用坤沙酒最后蒸煮取酒后丢弃的酒糟,加入食用酒精蒸馏后的产品。或者直接用酒精勾兑香精,调成酱香味道,冒充酱香酒。种酱香型白酒的质量差,成本特别低廉,从严格意义上讲这种酒算不得是酱香型白酒了。


评论